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立信·榜样”颁奖典礼暨建党百年大学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10:28:10   来源:学生处 缪园园   点击量:

 5月14日,2020年度“立信·榜样”颁奖典礼暨建党百年大学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浦东校区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副校长陈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颁奖,全体学生工作者、优秀校友和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杨力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表示,颁奖典礼既展现了立信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学校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资助育人体系,大力推进学生评奖评优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财经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充分挖掘和发挥奖励资助的教育价值。杨力对同学们提出“三条建议”和“三点希望”:“学会珍惜,学会勤俭,学会奉献”;“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

  本次典礼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大背景下举行,旨在树立学生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和仪式教育育人功能,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颁奖环节围绕“勤学笃实弘毅至远”、“崇德至诚 辉光日新”、“青春逐梦 砥砺奋进”、“百年征程 奋勇向前”四个篇章展开,对获得2020年度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集体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逆行者”进行表彰;并在典礼上开展了建党百年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和宣讲团代表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做首场报告。

  颁奖典礼上,优秀学生代表以主题微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奋斗路上的点滴。校长奖获得者许嬴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从小与“科创”结缘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继续践行立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优秀立信人,为母校争光添彩。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倪诗韵从科创实践方面,综合展现了四年的成绩与成长。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古力格娜·艾麦尔讲述了自己在党的教育惠民政策下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故事。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余森乐,讲述了自己的抗疫志愿经历。校园百星代表“诚信之星”张嘉晟以自己的诚信实践为例,倡导立信学子谨记立信校训,修养诚信道德。先进集体代表杨童舒,聚焦校园动态开展活动,践行“清澈明朗,向阳而生”的班级精神。

  优秀校友代表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北亚区资深财务经理、会计学院孔涌涛,上海农商银行支行团委书记、金融学院杨佳逸以“建党百年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学弟学妹要通过勤学积攒知识底蕴,通过转变探索成长之路,通过实干开拓革新的路子。校友会副会长陆家明为优秀学生干部奖颁奖。“国旗班”同学表演了军体拳《献给祖国的荣光》,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表演情景短剧,校艺术团表演合唱《少年》。

(供图 学生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