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海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11 14:52:29   来源:吴慧   点击量:

         79日,上海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在我校成立,并举行金融科技学科专家研讨会。副校长顾晓敏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张宗新教授、金融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姜振兴、平安普惠立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刘飞(1991级校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洪云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徐汇辛耕路支行行长戴赟(2005级校友)等嘉宾出席会议。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筹)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褚红素主持会议。

会上,顾晓敏就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同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她倡议以上海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和金融科技学院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为契机,联合相关高校经管学院和知名企业,从各自特色与专长出发,实现差异化发展,共同建设金融科技专业和推动金融科技学科发展,推进金融科技专业国家质量标准制订,助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顾晓敏的倡议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响应,表示愿意将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支持我校金融科技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顾晓敏还为与会嘉宾颁发了金融科技学院学科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书,并和岳华教授为上海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揭牌。

与会嘉宾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成功申报金融科技新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来之不易的成绩,并分别从专业定位、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交流,建议明确金融科技“新工科”的定位和特色,重视金融和科技融合,加强引进交叉学科背景的师资,强调金融科技专业建设要与业界的需求融合,紧跟行业发展的前沿,强化人才的吸收再建设和学术上的应用化,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的跨学科、高素质、应用型金融科技专业人才。



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殷林森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各方面发展情况,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思路、人才培养特色及“十四五”发展定位思考,并同洪云川签订了我校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的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金融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