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7 20:08:15   来源:李政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捐赠仪式在上川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隆重举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86届校友朱建弟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总裁杨志国及周琪、张维宾、潘莉华、周峰、张媛等领导,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解超向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颁发“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奖牌,向朱建弟校友授予“杰出校友”荣誉称号。解超对朱建弟董事长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与学校同根同源,多年来始终鼎力支持学校发展。朱建弟董事长和事务所通过创设潘序伦奖学金、学生科创奖学金等,累计向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激励广大立信学子积极进取。此次捐建潘序伦纪念馆(暂命名)的1000万元,为接续传承潘序伦老校长的教育思想,推动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着眼立信事业未来发展,解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大师风范,赓续立信文脉,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依托“三位一体”,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三是以校友为纽带,广泛凝心聚力,续写事业发展更加辉煌的篇章。学校将与朱建弟董事长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海内外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推动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立信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致辞。杨力表示,朱建弟董事长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长期热心公益、捐资助教,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朱建弟校友在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师恩、回馈母校,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着潘老的奉献精神,堪为我辈楷模。未来,学校将更加精准定位自身在国家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中的位置,主动适应、对接上海和长三角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需求,在创建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大学的道路上,抢抓机遇、找准目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提质赋能,为上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将潘序伦先生创立的立信会计事业进一步发扬光大。

  

  朱建弟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潘序伦先生留给我们的“立信精神”,是立信人永远的财富。学习潘序伦老校长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拼搏精神、勤俭精神、诚信精神,继承发扬潘序伦老校长的事业,是每一位立信人的毕生追求。筹建潘序伦纪念馆(暂命名)是立信人期盼已久的盛事,今天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筹建纪念馆捐款,牵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希望通过潘序伦毕生事迹、著作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潘序伦,学习潘序伦,了解立信精神内涵实质,从而将立信精神世代传承。

  捐赠仪式上还举行了以朱建弟名字命名的“建弟科创奖”获奖学生证书颁奖仪式。朱建弟校友向“建弟科创奖”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由潘序伦先生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是中国建立最早和最有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经过90余年的长足发展,立信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2001年起在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签发国内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数量排行榜上一直保持第一。朱建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学校86届校友。现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注协会长、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会计委员会委员、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博物馆理事会副理事长等。作为一名杰出的立信校友,朱建弟始终不忘潘序伦老校长“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的谆谆教诲,团结带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一路拼搏奋斗,一路凯歌前行,为弘扬会计事业和会计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摄影 忻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