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校庆90周年成就展征集展品告示

发布日期:2017-11-22 08:42:26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为弘扬学校传统文化,振奋新一代立信人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由学校博物馆、党委宣传部、校友会、档案馆共同举办《校庆90周年学校事业成就展》,作为校庆重要活动之一。为此,特面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公众,广泛征集展品资料。

一、征集范围

    征集的材料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1. 与立信会计、金融事业相关的各类历史资料及实物,包括教材、教学计划、教案、事务所档案、出版合同等档案资料,各类出版物及新闻报道材料等;

2. 与学校历史上重要人物相关的各类材料及实物,包括证书、照片、著作、讲义、教案、笔记、作业、奖状、奖品、往来信函、具有纪念意义的个人用具用品等;

3. 校友本人在母校各类形式的学校、培训班(包括各地分校及函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出版社学习、工作期间的证照及影音资料(毕业证书、学生证、工作证、毕业照、班级合影、各类活动照片、视频、录像、课件资料等)、教材、作业、日记,从事会计工作的相关资料等;

4. 校友所发表的各类出版物及其他成果(著作【不限于会计、金融专业方面】、论文、报告、发明创造、艺术作品等);工作中获得的各种奖励和奖项(证书);

5. 与校史或校友个人相关、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其他物品及材料。

二、征集办法

1.各类展品资料的征集本着自愿原则,鼓励无偿捐赠。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外,还将在中国会计博物馆网站宣传展示。选中作为展品展出者,将特别标注捐赠者姓名以示表彰;

2.个别具有重要意义或者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藏品资料,经组织评估及协商,亦可做有偿捐赠;或以借展方式,在校庆期间展出,展后归还。重要的纸质材料亦可捐赠扫描或复印件。  

三、征集程序

   1.信息沟通:有捐赠意向的校友或社会公众,可通过下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邮件或面谈等方式与博物馆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2.博物馆组织专门人员上门(上海市范围内)或通过邮件接受捐赠品;

   3.博物馆工作人员整理制作清单,颁发捐赠证书。对于一次性捐赠数量较大的,可举行捐赠仪式;

   4.对于有偿捐赠或借展项目,由博物馆联合校内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小组负责协商、评估及相关手续办理。

 

博物馆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的有关制度,进行各类捐赠物品资料的整理、登记、管理、使用及报告,并在博物馆库房设立专区、妥善保管和存放捐赠品,欢迎捐赠者随时查阅。

 

 

联系人:姚水林(18021098936);柏聪(18021098939)

电话:02167705182

Email:camuseum@126.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博物馆网址:http://camuseum.lixin.edu.cn/

 

 

                             中国会计博物馆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会

                              2017年11月 




会计博物馆外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