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融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7-09-28 08:54:18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2017年9月17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家长会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院长许文新、党委书记姜雅净、副院长黄波、副院长张云、副院长程丽萍、副院长刘晓明、专业教师代表方磊、我校校友、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付成成和陈炳霖及全体2017级学生家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红素主持。
    许文新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金融的视域下介绍了金融发展的前沿动态,结合金融学院悠久历史背景分析学校合并后的金融学科发展机遇与前景,并寄语2017级学生提升自身的能力,学好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不断提高英语水平;要把握机遇,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他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
姜雅净寄语新生要有理想、有目标,不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珍惜大学生活,拥有奋斗和收获的激情岁月。姜书记从如何培养和陪伴孩子方面和家长分享几点体会:要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教育孩子要有立场,有觉悟,有秩序,有内涵,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协助孩子明确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和定位,找准路线;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健康的身心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基础。
    黄波围绕“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阐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张云、程丽萍、刘晓明围绕“学院怎样培养人”分析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设置与课程体系”;褚红素希望家长能够了解学院对学生“立体、全方位”的培养要求,并叮嘱学生守住生命底线,法规底线和学业底线;专业教师方磊对国际化班选拔的原则、依据、办法、程序做了说明;2011级校友、上海财经大学生研究生付成成、陈炳霖围绕“梦想与军人”分享了立志从军、部队服役、考研与读研的经历;高年级学生代表宋易欣和新生代表王美馨也做了充满激情、奋发向上的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