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友会师生一行赴津看望潘序伦之女潘屺瞻

发布日期:2019-06-05 08:33:36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5月30日,校友会、校友事务中心师生代表一行赴天津拜访我校创始人潘序伦老校长之女潘屺瞻女士,为她百岁生日送上祝福。

在潘屺瞻家中,她与同行师生亲切交流,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主任何佩莉老师向潘屺瞻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建校90周年校庆等情况。同学们向潘屺瞻老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一本印有校园内潘老座像、“师生情”雕塑、校训墙等校园风貌和学校大型活动的相册集锦,以及一段专门为潘屺瞻老师百岁诞辰而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老人家非常喜欢学生们送的这份特别的礼物,捧在手心里仔细地端详、翻看,爱不释手。

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潘屺瞻详细询问了在校学生人数、招生录取、新校址等情况,回顾了潘老校长当初为“立信”教育事业倾注心血的难忘岁月,她笑呵呵地做出手势比划道“我比立信大八岁”。对立信90年来取得的成就倍感欣慰,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越办越好!

潘屺瞻还深情回忆了儿时经常跟随父亲一同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场景片段,特别提到了对顾准留下风趣睿智的印象。

在此前的采访中潘屺瞻曾谈到“父亲对我的教育可以概括成两个字——勤、俭。就是学习和工作要勤,持家要俭。”“他希望子女能够多为社会工作,生活则要简单朴素。所以对我来说,尽管在工作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成就,但还是按照父亲的期望在做人做事”。

也正如我们在潘屺瞻家中所看到的,居室并不宽敞,小小的房间置一床、一桌、一书橱、一单人沙发、还有几把椅子,除了堆满了各种书籍外,别无他饰。不禁让人联想到潘序伦校长一生克己奉公、不图虚名,经常捐款解难,自己却穿有补丁的衣服。晚年将自己所有积蓄留给学校设立潘序伦奖学金,还四次婉拒政府为他分配的福利房,只希望已复办的立信会计专科学校有一个自己的校舍……此情此景,让现场师生们无不感动于老校长的高风亮节、勤俭节约的家风在潘序伦后人中传承,感恩于正是潘老校长当年为立信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付出才有学校如今的发展成就。

此行,校友会师生代表还走访联络了天津校友,传递了母校信息,希望校友们有机会常回母校看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