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师生走访校友

发布日期:2017-05-11 10:40:51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师生代表来到位于静安区江场三路市北工业园区内的上海棉益纺织品有限公司,走访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棉益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1981级校友徐海蕾女士,并向她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徐海蕾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

  徐海蕾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情况,并与师生代表一起,就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海蕾先后担任过上海市私营企业协会理事、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民建上海市闸北区委主委、静安区工商联副会长等职。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务,时常利用空余时间走进社区探访民情、了解民意,并努力为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认真、诚信、勤奋对于一个人、一个企业乃至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徐海蕾表示,在当今浮躁的社会风气下,年轻人普遍计较短期得失,埋怨多于实干,缺乏积极主动做事的激情,忽略了对于生活、工作乃至国家、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我能为他人做什么,我能创造什么样的价值”。(王凤仙 王恩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