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赓续金色华章 赋能创新发展”主题纪念活动暨产学研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9 12:27:31   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12月18日,“赓续金色华章 赋能创新发展”主题纪念活动暨产学研基地签约仪式在上川路校区木兰书苑举行。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信亚东,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军华,以及历任校领导和来自金融系统、企业机构领导、校友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王平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活动的举办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力推动上海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提升上海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市教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鼓励学校要持续深化与金融系统对接合作,依托产学研基地为金融行业发展提供更优服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对接行业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所急所需,精准助力服务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信亚东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为牵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为上海加快建设成为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创新引领。他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培养金融事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二是要发挥学校智库的功能优势,不断提升服务上海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能级;三是要精耕诚信文化软实力,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解超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强调,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产学研合作办学是学校的优良传统,学校将牢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耕“诚信为本、学验并重”的办学特色,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育人,深化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大协同创新,提升服务能级,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盛松成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学校深度融入上海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金融实务和应用创新,为金融改革发展实践提供更多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国际化进程。

  

  杨力宣读了学校历史文化顾问聘任名单并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实物复刻本。1988级校友、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刚捐赠原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龚浩成教授在1990年为上海金融专科学校题写的“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力争做金融战线的好战士”原件,并代表上海银行学校1952级第一届毕业生潘湘企老先生捐赠毕业证实物。

  

  

  原会计学院院长、退休教师单惟婷教授和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招商银行总行审计部上海分部副总经理陈金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号召广大奋斗在国家的财政、会计、金融等各个领域的校友们一起携手,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环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银行浦东开发区支行等15家单位与学校签约。

  

  会上还播放了《赓续金色华章 赋能创新发展》短片,由老领导、各年龄段校友访谈共同描绘展示出原上海金融学院70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历史沿革,体现了薪火相传、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和满怀理想、不懈追求的发展史。

  

  赓续荣光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同行。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行业合作,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模式,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大局。

  (摄影 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