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13:25:19   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11月12日上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上川路校区木兰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军华,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温景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等校领导,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近100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同叙往昔深情,共议发展大计。会议由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郎莹君主持。

  

  大会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项通过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第七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候选人名单(草案)》、《七届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正式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七届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增补),校党委书记解超当选为校友会会长。

  

         解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与荣光,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友会作为母校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平台。新校组建成立以来,广大校友以校友会为纽带,通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创新就业平台,捐赠设立奖学金、爱心捐款捐物等方式,大力支持母校建设。解超对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服务校友成长为核心,打造广大校友赓续文脉的精神家园;二要以服务母校发展为己任,搭建母校校友共享共赢的沟通桥梁;三要以服务区域发展为使命,汇聚投身重大战略需求的立信力量。

  

  杨力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师生竞赛硕果累累,学生就业情况良好,三全育人成效卓著,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他尤其感谢校友们在疫情期间母校遇到困难时,能够始终一如既往地给予母校帮助和支持,期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校友团聚在校友会大家庭,共同推动母校事业发展。

  

  王军华在校友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2022年度校友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机制建设,打造“三位一体”校友工作体系;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助力培育高素质应用型财经英才;三是赓续校史传统,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友文化品牌。王军华号召广大校友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之路上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大会表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表现突出的校友集体和个人,文选才为校友抗疫贡献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对2021年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特别贡献奖进行了表彰,刘艳、温景春、陈洁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捐赠环节,原人文艺术学院教师、95届校友周静,上海佳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向上海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共23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其中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王军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捐赠方颁发证书。王军华为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刚颁发“突出育人奖”。

  

  会上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杨力为受聘的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斯生,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雪松两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客座教授的聘任将充分发挥社会高层次人才资源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建设与管理中的作用,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1989级金融系政治辅导员、89112班班主任,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秦浦泉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宝钢优秀教师杨光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从教几十年来师生相处的生活点滴,为校友们重回母校感到由衷高兴,对学子们在社会各界的良好发展表示欣慰,号召校友们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添砖加瓦。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斯生、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燕校友作为代表发言。曾斯生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和深厚情谊,深感此次受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表示一定不遗余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燕校友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笃行公益事业,作为基金会秘书长将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军华为1992届、2002届校友年级理事颁发聘书。陈东、朱俊、方怀瑾、任义彪、徐雪松、周琪六位校友共同启动校史馆实物征集活动。

  本次大会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又恰逢母校94周岁华诞,既是对母校94华诞的献礼,也是学校校友工作发展新的里程碑。校友会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开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