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89岁高龄老校友回校捐赠上世纪50年代纪念徽章

发布日期:2019-11-22 13:39:45   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11月19日,校友会收到1952年毕业的李培初老校友的捐赠——四枚60多年前就读立信时的校园纪念徽章。


          这四枚纪念章目前的存有量是极少的弥足珍贵,不仅是校友的成长见证,更立信90来历史发展的见证。左上方这一枚是立信第三届越野赛跑纪念章,这枚纪念章呈国旗状,以大红色为背景,下方写有“立信会计三届越野赛跑”,中间为一个奔跑的小人,上方为五星红旗上的五颗小星星。右上方这一枚为当时立信学生社团的纪念徽章,外部环以黄色树叶及灰黑色齿轮拼接而得,中心是手拿火炬的样式,刻有“立信风”三个字,李老说这个社团不定期会出一些墙报和组织一些学术交流。左下方这一枚是国际学联纪念章,外围为金色,刻有“国际学联MCC·IUS·UIE”的字样。右下方这一枚为运动会纪念章,以银色镶边,蓝色为外圈底色,上面刻有“立信会计专科学校 第六届运动会优胜纪念”,内部以树叶、齿轮及五角星拼接。

 

李培初老校友已是89岁高龄,定居在北京,此行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北京来到上海,专程返回母校参观并捐赠珍藏了60多年的老物件。李老向我们娓娓道来每一枚徽章背后的故事,深情地回忆起60年前的校园生活每个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仿佛让我们看到一位曾经的翩翩少年在立信求学的时光,从青丝变成白发,从少年走到老年,因为立信而开启一段一生难忘的记忆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那些远去的年华恍若昨日,老物件总勾起沉淀在岁月中的怀念传承着一种精神信仰传承着一份朴素的情感传承着悠悠岁月里的风雨见证

李老及家人在校友会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松江校区、会计博物馆和校史馆,看到校史馆内一张张泛白的老照片,回忆起上世纪50年代在母校读书时的点滴,老人感慨万分,特别是看到自己熟识的潘序伦老校长、老师、老同学的影像资料时,老人驻足许久仔细端详。

李老多次说道:“非常感恩潘序伦校长还有当年的师长们,此次上海之行最重要的就是想圆自己的一个梦,想回到母校看一看,把我珍藏了60多年的老物件捐赠给母校。无论身在何方,哪怕时光久远,对母校的情感永远没有变”。

校友的捐赠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承载着他关于青春年华、学习生涯和奋斗岁月的“最难忘记忆”,这份代表老校友对母校拳拳之心、深情厚意的馈赠,也必将成为所有立信人的精神财富一代代传承下去,生生不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