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建校91周年纪念暨毕业二十年、三十年返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10:01:35   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由学校校友总会主办的主题为“忆往昔峥嵘岁月 再聚首初心依旧”建校91周年纪念暨毕业二十年、三十年返校日活动在徐汇校区举行,共有240余位老师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校友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一段《光阴的故事》开场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看着屏幕上播放的在校学习时的老照片,大家一边感叹光阴似箭,一边流露出对师生和同学之间情谊的眷恋和感恩。校友们重温校园时光,共叙同窗情、师生情,共话母校发展。

  会上,李世平对校友们返校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两校合并以来学校发展状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创新、产学研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力争到建校100年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1986届校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在活动上向学校捐赠100万元,专门用于设立优秀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成为目前校友个人向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数额的最高者。朱建弟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和事务所的初创团队有幸在80年代,从前辈手中接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重任,近三十年来,不敢忘却学校的“立信”校训,不敢忘却潘老建校、建所的初衷,不敢忘却“会计人”的责任,将“专业报国,服务社会”作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宗旨。一直以来,在专注于企业成长的同时,自己及企业也致力于将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作为一位企业人,也作为一位立信人,应心怀家国、有所担当,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而是给国家和社会尽职尽力。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和全场与会校友、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世平代表学校接受朱建弟校友的100万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李世平代表学校感谢朱建弟校友捐赠100万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的善举,为母校的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校友的成就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关心是母校发展的力量。

  王军华宣读了89、99届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名单,并为理事们颁发聘书。年级理事工作制度是母校在新形势下拓展校友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王军华希望所聘的各位年级理事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做好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竭诚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母校广拓校友资源出一份力。

    99届校友,柏克德(中国)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施特成作为校友年级理事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能作为校友理事的自豪之情,表示要积极发挥校友年级理事的沟通联络作用,不负母校的信任和重托,为校友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三位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他们是1989届校友、上海锦江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丁田;1999届校友,东莞问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荷兰)总经理及董事曾铁彬;1999届校友,上海市卢湾区教育系统会计服务中心工会主席范哲。校友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回忆大学时光年华似水,岁月如歌,自己的梦想从母校启航,当年的懵懂少年现已遍布全国各行各业,在各自的岗位上、行业中都做出了各自的成绩,却始终没有忘记最初的起点,常怀感恩之心。

  原审计系副主任钟义盛老师、原学生处副处长张乐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二三十年前师生相处的生活点滴,为校友们重回母校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学子们在社会各界的良好发展表示欣慰,相信校友们一定会坚持理想,勤奋实干,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贡献坚实力量。校友代表上台向当年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献花,感谢谆谆教诲之恩,并集体起立齐声朗诵诗歌《感谢》送给亲爱的老师们,声情并茂、感人至深。

  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拉近了学校和校友间的距离,也为在校学生近距离接触知名校友、了解行业发展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校友会将以校友返校日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加强校友工作,注重校友文化培育,不断推动校友工作登上新台阶。

(供图 黄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