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6 09:23:25   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上海市级专志·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以下简称《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评议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副主任王依群,以及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沙似鹏为组长的11位评议专家,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工作处、《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编纂办相关同志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依群主持。

会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致辞。他表示《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的编纂,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本次修志工作,补充完善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08—2016年6月两校合并前的发展状况,再次挖掘梳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自建校以来的珍贵史料,进一步提高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的编纂质量,进一步发挥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的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力争为全国和上海第二轮修志工作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编纂办主任崔亦田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的编纂情况。自2015年学校启动校志以来,《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的编纂工作历经组建机构、征集材料、形成书稿、征求意见、内部审核等相关环节,于2019年6月由学校校志编纂委员会原则通过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评议稿由凡例、总述、大事记、正文和附录组成,一共14篇61章183节,合计有140余万字。卷首照片45张,随文照片132张,随文示意图15张,详细记述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88年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诚信文化特色和红色基因。同时也以个案的形式呈现了国家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发展脉络,对我国全面抗战史、教育史和当代国家诚信体系建设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借鉴意义。

会上,11位专家对志稿进行认真讨论和严格评议,一致认为:志稿编纂指导思想正确,篇目设计基本合理,内容丰富,较完整、客观地记载了1928—2016年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发展的历史轨迹,通过评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书质量,评审组针对部分篇章结构、志书体例、表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

王军华代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编纂委员会对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和评议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评议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志书后续的修改工作,继续补充完善志书的内容,进一步发挥《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的后续效应,进一步发挥校志育人的效果。

洪民荣感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对上海地方志工作的一贯支持。他表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尽管在上海的高校中不是最大的,历史也不是最长的,但是它的影响不亚于其他的学校,它的地位也不亚于其他的学校,有很强的特色。同时他也感谢评议专家组对《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提出了非常中肯、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评议稿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第一,进一步梳理结构,使结构更加合理完善;第二,进一步补充内容,打磨好细节;第三,强化规范,注重时间概念;第四,进一步凸现立信特色。最后,他表示期待《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志》成为一部精品佳志。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左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左二),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民荣(右二),副主任王依群(右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