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明德校友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8 14:11:09   来源: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明德讲堂 人生课堂

10月16日下午,明德校友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活动在浦东校区图书馆木兰书苑举行。我校1983届校友,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杨志勤;1984届校友,上海新新桌球俱乐部董事长、我校“陆家明校友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发起人陆家明;1994届校友,小姐姐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浦东新区嘉优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杨桦作为收场开讲校友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以及来自序伦书院、人文艺术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的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姚晓东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文亮致辞道: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同时也为加强校友与在校青年学生的联结和互动交流,以杰出校友的榜样作用引领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我们特设立明德校友讲堂,旨在依托校友联合校外,定期邀请优秀校友到讲堂开讲,与学校人文讲坛所开展的高端科学讲座形成互补,将成为在校友和青年学生中搭建的一个重要而崭新的文化传播和交流平台。他在辞职中表示启动仪式和首场开讲活动特地选在木兰书院举行,希望代表了“博爱、乐观、坚毅、进取”的木兰精神能够在校友和青年学生间流动和传承,希望这种精神能激励一代代青年学子永怀求知之心,永存感恩之情这是我们每一个立信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明德校友讲堂”揭牌,讲堂正式启动。李文亮代表学校向杨志勤、陆家明、杨桦三位校友颁发““杰出校友讲师团”聘书。

明德校友讲堂第一讲由杨志勤、陆家明、杨桦三位校友共同带来一场围绕大学学习成长、青春奋斗故事、职场成长之路话题的思想盛宴。杨志勤校友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的工作经历感悟,大学四年如何有意义地度过以及将来面试所需要关注的重点;陆家明校友谈到整个社会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加速,踏入社会以后必须刻苦专研,勤奋努力,预感时机来临,资金充足,选择创业的同学要循序渐进,不可急功近利;杨桦校友抛出了“四年之后我们会以什么姿态面对未来”的问题使同学们陷入了沉思。

 

本次校友讲堂在嘉宾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整场活动干货满满,校友们用他们生活最真实的感悟和体会,无私地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

明德讲堂将陆续推出第二讲、第三讲…我们将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优秀校友代表回来开讲。明德讲,人生课堂,将是我校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立信精神、打造校友文化品牌、建设校园文化精品的重要载体,更是酝酿已久、精心策划的一份建校91周年的献礼。(文:黄嵘)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