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07级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8 11:04:59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松江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2007级毛匡齐校友捐赠仪式。学院2007级校友毛匡齐、院长杨光焰、党总支书记闫锐、副书记王亭、学校校友会老师黄嵘、辅导员孙黎黎、办公室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学院副书记王亭主持。

校友毛匡齐于2007年9月进入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财税学院税收学专业就读,2011年7月毕业,在校期间即自主开展了外贸活动,并完全自理了学费和生活费。毛匡齐勤于思考、行动力强、有计划、有毅力、善于沟通,在大学时即显示出较高的综合素质。毕业后仍心系母校,积极与学院联系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从2013年起毛匡齐开始担任学院“就业导师”,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在校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2017年9月,毛匡齐在香港成立鸿荔国际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他第一时间想到对学院进行捐赠,在学院设立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致力于提高学院在校生社会实践能力。

捐赠仪式上,辅导员孙黎黎首先介绍了校友毛匡齐在校期间的情况,副书记王亭介绍了毛匡齐捐赠的过程。随后,学院院长杨光焰与毛匡齐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并向毛匡齐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党总支书记闫锐为毛匡齐校友颁发2018年“就业导师”聘书并赠送学院礼物。学校校友会校友事务管理科科长黄嵘为毛匡齐校友赠送了立信九十年校庆纪念书籍《信好有你——百名校友访谈录》。

毛匡齐校友向学校和学院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的培养和帮助,感谢校友会对他的支持,并介绍了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设立的初衷和目的。他表示,设立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是为了支持在校生开展校外专项考察调研活动,鼓励在校生了解相关行业现状和前景,培养在校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在校生创新性思维和想法。他希望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设立专项小组,每年至少进行一场考察活动、产生一个专项课题并开办一场专题论坛,以此锻炼学生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希望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能够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响应“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与学院共同助力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院长杨光焰充分肯定了毛匡齐校友近年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与支持,由衷地感谢鸿荔国际发起设立的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杨光焰院长表示,毛匡齐校友毕业后一直关注着学院的发展和在校学生的成长,近年来引荐了多家专业机构与学院形成战略合作或产学研合作,为在校师生的实践提供了机会。毛匡齐捐赠设立的鸿荔学生发展基金也与很多社会捐赠不一样,是用于支持学院在校师生社会实践及综合素养培养和双创发展方面的。学院的同学们在鸿荔和毛匡齐校友的支持下,由同学们为主导来完成的从立项到考察调研到成果形成直至成果发布的全过程,这是真正价值的所在,这样的活动能够促进我们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促使从想法到实践的转化。

    党总支书记闫锐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毛匡齐校友在校时的经历和成长,希望毛匡齐的经验可以对大家有所启示。闫锐表示,毛匡齐是第一位向学院捐赠的校友,这样的行动对于其他校友和在校的同学们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和榜样,相信这是一根接力棒,会一直传承下去,为学院带来更多的资源,对学院后续的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帮助,相信学院会不断培养出像毛匡齐校友这样心怀感恩的优秀人才。她同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注意综合素养的培养,不要有明显的短板,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学习能力。

    学校校友会老师黄嵘代表校友会对鸿荔国际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仅而立之年的毛匡齐校友能够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以及对母校的大爱和感恩之心而感动。黄嵘表示,校友的成就就是母校与为人师长的光荣与骄傲,这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年来在教育的第一战线、育人领域及校友工作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和长期付出与努力是分不开的,也借此向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对学校校友会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嵘希望,在校同学们能够将学长的赤子之心和对母校的情节以及深厚的校友文化能够接力下去,薪火相传。校友会也将凝聚更多校友的力量来搭建校友平台,开展各种合作交流。

    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后,毛匡齐校友与在座师生就大学生职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将自己一路走来的收获与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毛匡齐校友设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鸿荔学生发展专项基金,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实践活动提供了资源和资金,也显示了一名优秀校友对学校、学院的拳拳感恩之心,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关注和关切之情,体现了一位创业人的社会责任感。毛匡齐校友的捐赠对学院育人工作和校友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将树立更先进的育人理念,开展更扎实的工作,汇聚更多的力量,对当前的校友以及未来的校友(学生)尽到自身的责任和最大努力。毛匡齐校友的捐赠行为也为学院在校学生树立了一个积极的榜样,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感恩教育。(撰稿:孙黎黎;摄影:张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