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击剑队成立30周年校友聚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21 14:29:57   来源:胡菊芬   点击量:

    在庆祝我校成立九十华诞之际,校击剑队也迎来了建队三十周年的日子。来自多个行业、不同职位、不同年龄的队员们回到校击剑中心,庆祝击剑队建队30周年。

  副校长赵荣善代表学校致词,他希望在新时代要求下,学生不仅要学会如何成为专业合格的财经人,更重要的是毕业后能成为驰骋疆场的战狼。原上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回顾了她亲自见证击剑队如何在李兴林老师带领下从30多年前的零基础到逐渐成长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历程。

  第一届击剑队队长88级校友代表赵蕾、95级校友代表吴逸和06级校友代表张俊隆分别发言,重温击剑队从八十年初成立之初在艰苦环境下凭着对击剑队纯粹热爱,坚持到九十年代的锋芒毕露,直到千禧年代冲向世界的整个历程。

  李兴林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引入体教结合理念并付诸实践,积极探索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的教育模式。30多年来,击剑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涌现出许多优秀人才,有银行、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还有活跃在各个击剑馆内教授击剑的教练们。(文:胡菊芬

 

  聚会的同时,击剑队的校友们还举行了友谊比赛,仿佛回到了当年训练和比赛的日子。


  (供图 胡菊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