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序伦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1 14:28:59   来源:黄妤青 应莹   点击量:

“校园香丹桂,同学忆少年。立信九十载,序伦开新篇”。10月20日,值此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立九十周年之际,为继承潘序伦先生遗志,打造拔尖应用研究型财经人才培养的实验区,学校隆重举行序伦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校长唐海燕,副校长朱亚兵,潘序伦先生的家属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家长代表,以及序伦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序伦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副院长张毅强主持。(文:黄妤青 应莹

  会议伊始,朱亚兵致欢迎辞。他强调指出,序伦书院的成立是对潘序伦老校长办学思想的传承与发展;书院定位于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特区,应按照“优选生源、优聘师资、优先支持、优化管理”的原则办学。同时,他也对学院的首届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二是勤学笃思;三是诚信至上。

  潘序伦先生的外甥女管重庆女士一家作为家属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管女士表达了对学校成立序伦书院的诚挚感谢,并为书院首届60位新生殷切寄语。她着重强调了潘老的办学目的、理念与精神,告诫各位学生要牢记校训“立信”二字,用心领会“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的深刻内涵。

  首届新生班长徐欣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陆瑞轩同学的父亲陆桂平先生作为家长代表也先后在会上发言。

  随后,唐海燕校长和管重庆女士共同为序伦书院揭牌,宣告了序伦书院的正式成立。

  会议最后,序伦书院学生深情演唱了由书院师生自己填词作曲的《序伦之歌》,惊艳的表演引起了现场校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许和热烈掌声!

  (摄影:张嘉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