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信好有你”建校九十周年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3 14:06:20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1020日下午,信好有你——建校九十周年校友论坛在浦东校区成功举办,出席论坛的有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历任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校友会理事,上海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各两级学院校友会、地方校友会、海外校友会、行业校友会、特色校友会代表,师生代表,潘序伦亲属、以及来自海内外校友代表等400多人。论坛由揭牌仪式、捐赠仪式、校友交流分享三部分组成,由副校长万峰主持。

揭牌仪式上,万峰介绍了自20166月两校合并成立以来,校友总会及二级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所有这些都得到了校友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和帮助,获得了市教委主管部门和社团管理局的充分认可,校友会揭牌仪式标志着校友会将迈上新的发展征程。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和校友、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东为校友总会揭牌,李书记还为二级学院校友会、地方校友会、海外校友会代表授二级校友会会旗。

校长唐海燕和校友、上海市国税局局长胡兰芳为上海立信序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该公司由八家(位)热心的校友企业和校友个人共同出资2000万发起成立,旨在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校友的行业优势,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的平台。这对于学校、校友及所有立信人而言将是一份全新的事业,是校友们对母校90周年的厚重献礼。

立信在长达90年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无数珍贵的史料。论坛捐赠仪式上,潘序伦校长女儿,98岁高龄的潘屺瞻女士捐赠潘序伦先生私人印章一枚、户口本一本;1951届校友、原外交部参赞张义和捐赠潘序伦先生手迹一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为捐赠者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90岁的校友蒋菡萏近日在我校图书馆大厅举办了“唯有绿荷红菡萏 卷舒开合任天真”书画展,与母校同庆生。她把部分书画捐赠给我校,表达对母校深深的祝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上台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论坛第三部分由四位校友代表交流分享,他们分别是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康普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大中华区财务副总监、美国注册会计师、1983届校友陈岩;上海港务集团副总裁、上海市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方怀瑾;平安普惠上海受理中心总监1990届校友潘祖新;小姐姐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1994届校友杨桦。四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感触进行了交流分享,精彩发言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交流发言的4位校友仅仅是千万校友中的代表,立信办学九十年人才辈出,培养了二十多万优秀人才,他们奋斗在国家的财政、会计、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校友会在去年启动了“信好有你---百名校友访谈”活动,该活动从筹划准备、正式启动、采访完成到结集成稿、编撰出版,前后历时18个月,全校共有260余名师生参与,共走访政、企、学各界校友一百多名,足迹遍及上海、北京、天津、四川、贵州、浙江、安徽等地区,最终汇集了88篇访谈稿,涉及90位校友,形成了30多万字、200多张图片的《信好有你——百名校友访谈录》。访谈录于1020日校庆当天正式首发,谨以此书献礼学校创始人潘序伦先生诞辰125周年和建校90周年。

校友论坛在《信好有你——百名校友访谈》纪实视频中圆满结束。

 (摄影 徐美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