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统数学院开展 “心语心愿”校友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09:52:32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做好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加强职业心理的辅导,统数学院419日下午15:00在学生活动中心201开展了“职言职语”系列活动之“心语心愿”校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嘉宾有2017届考入上海理工大学的王云龙,2018届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杨莹莹、曾江莉。团委书记黄子涵老师特邀参加。本次分享会由陆吴鸣同学主持。

此次分享会共三项议程。第一项为各位嘉宾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和心得。校友王云龙借由考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作息习惯、学习经验以及考研的时间统筹,为对考研依旧不知所措的大一大二同学指点迷津。杨莹莹同学则根据丰裕的志愿者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迷笛音乐节以及2015全国未来商业领袖峰会的志愿者经历和收获,并介绍了大量的志愿者资源。曾江莉学姐则借由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其在中信证券、英语流利说等单位的实习经验,并热心共享了大量的实习资源。三位嘉宾精彩纷呈的分享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合理有效的安排时间考研和实习?考研和就业两个不同方向发展的利弊?实习机会是从精还是从多等关于学习、生活及人生规划上的疑惑。嘉宾们有问必答,互相补充,很好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最后,黄子涵老师希望各位学子能够在分享会后权衡利弊,明确自己今后的方向和选择,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本次分享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大家在交流会上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互动环节也积极参与,相信在此次分享会后同学们能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动力,找到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问题的方法,找准合理的大学定位,明确未来的发展。(统数学院 张馨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