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大校友为白血病校友积极募捐

发布日期:2017-08-19 05:17:59   来源:校友事务发展办公室   点击量:

王舒涵是我校金融学院2017届毕业生。6月初,王舒涵发着烧参加了毕业典礼,穿着学士服,她感觉属于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随即她发烧持续一周不退,试遍了各种药都无效。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诊断确认是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原幼淋87%。医院告知王舒涵必须准备移植,移植押金一次性需要支付35万,面对移植的巨额费用,家人一筹莫展。由于毕业生医保不能异地就医,且王舒涵未正式入职没有在职职工医保,她的所有治疗费用只能全部自费承担,这个不利的因素给不幸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一位校友有难,众校友热心地发起大病筹款,询问相关机构需求、收集材料,帮王舒涵校友写大病筹款求助信,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在“轻松筹”等社交平台帮助王舒涵渡过难关。学校校友总会、安徽校友会、福建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纷纷开展捐款活动。

日前,受校友总会委托,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谭伟一行专程前往北京东城区王舒涵校友家中探望慰问,送上了北京校友的爱心捐款及书籍。远在上海的王建巧校友,特意将5万元捐款委托北京公司的总经理转交给王舒涵的父母,在逆境中给予这个家庭最有力的帮助。截至目前,在校师生、校友及各界人士通过现金、转账和轻松筹等方式已经捐出善款30余万元,募捐活动仍在继续。

校友们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蕴存着对王舒涵无价的关爱和抚慰,汇成一股甘泉,温暖着她、鼓励着她。王舒涵表示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感谢校友会及众多校友的鼓励,给予她信心,自己会鼓起勇气、坚强面对疾病。“祝福舒涵,加油!”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校友,校友间爱心接力,心再次紧紧连在了一起。

分享到:

相关信息